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走访问需“得良计” 助企纾困“出良方”
作者:李金昆  发布时间:2022-04-11 09:21:43 打印 字号: | |

自“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阿尔山市人民法院牢固树立平等、全面、依法保护民营经济发展的司法理念,以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步调紧凑打出阿尔山法院节奏、章法和独具特色的阿尔山法院“攻势”。

鉴于阿尔山市中小微企业数量众多,虽然规模小,但在促进经济增长、增加就业、稳定社会等方面仍具有重要作用的情况下,为避免辖区中小微企业的履约能力受到影响、引发纠纷,最大限度减轻对经济生产造成的冲击。阿尔山市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积极延伸司法服务触角,通过开展“品牌法官进企业”“普法宣传进企业”等走访活动,“面对面”问需求、“手牵手”开处方,精准对接中小微企业司法需求,切实增强抵御风险能力。

阿尔山市法院结合审判实践和现实需要,总结归纳中小微企业及企业家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或法律风险,制定发布《防范企业经营法律风险的80项提示》,力争减少涉诉纠纷发生,构建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中小微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次制定的《防范企业经营法律风险的80项提示》,包括合同订立、合同履行、企业治理、劳动用工、知识产权保护等多方面的具体注意事项,提示内容简明扼要,通俗易懂,涉及企业最基本、最重要的切身问题,对预防和降低企业经营与管理中的风险具有极其重要的提示、警示意义。

    此举是阿尔山市法院落实“大讨论”活动总体要求以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良好势头的具体措施之一,把依法保障民营企业、民营经济蓬勃健康发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用好用足法律资源,不断激发释放民营经济活力和创造力,受到了中小微企业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阿尔山市法院综合办公室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