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阿尔山市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积极召开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专题会
作者:李金昆  发布时间:2022-04-11 09:28:25 打印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阿尔山市人民法院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实施方案》,把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不断引向深入,4月2日,阿尔山市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召开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专题会,警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在司法警务工作中发现的安全意识不强、纪律作风松懈等问题。传达了《阿尔山市人民法院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精神,共同学习了《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刑事审判警务保障工作规划》等相关制度。

会议强调,司法警察大队作为人民法院的安全“窗口”,要时刻树立“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是法院形象”的理念,清醒认识到司法作风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警队上下要结合工作实际从安检措施、庭审保障、团队协作、司法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查摆、立行立改。

会议要求,一是正警容、严风纪。工作中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从语言、动作等细节抓起,杜绝安检走过场和冷、硬、横等现象,禁止迟到早退、着装不统一、佩戴饰物、在岗玩手机、吸烟等行为,要树立良好的工作纪律作风。二是强技能、促安全。行动上要加强体能训练和警务技能应用水平,加强规范履职,强化隐患排查和预防管控,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防止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审判和执行工作安全。三是守规矩、强督察。为确保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实处,大队将不定期到各岗位巡查,随时监控法警执勤、安检、庭审保障等情况,发现违规立即整改,将警务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以实际行动确保司法作风突出问题整改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阿尔山市法院综合办公室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