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当好“三员”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引向深入
作者:李金昆  发布时间:2022-05-25 15:57:08 打印 字号: | |

“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阿尔山市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延伸司法服务触角,切实担负起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排头兵、主力军责任,以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以硬核举措促改革、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步调紧凑打出阿尔山法院节奏、章法和独具特色的阿尔山法院“攻势”。

当好“护航员”,全链条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阿尔山市法全面加强涉企案件治理,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强化府院联动机制,着手深化实施细则。找准司法审判工作服务营商环境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对标一线法院,在优流程、强服务、严监管、增质效上下功夫,切实提升司法透明度,不断完善、提升司法服务质量,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当好“服务员”,全方位增强企业司法获得感。围绕“全面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这一主线,设立“法企互通微信群”,主动靠前服务,及时掌握企业的运营状态和生产经营中的具体困难,随时收集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即时转变工作思路,更好的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效司法保障。出台《十项举措》,制定《防范企业经营法律风险的80项提示》,帮助企业规范内部治理、预防法律风险、依法诚信经营。

当好“宣传员”,全方位提升司法保障的能力水平。严格落实“巩固提升年”活动要求,严把审判质效关,确保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在立案、保全、审理、执行和司法公开等各环节,对涉案企业生产经营可能受到的影响进行分析评估并作出有效防范和处置,尽最大可能采取调解、和解方式化解涉企纠纷。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生态。


 
责任编辑:阿尔山市法院综合办公室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