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阿尔山市人民法院视频参加第二十二次全国法院工作会议并迅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作者:李金昆  发布时间:2023-01-09 09:17:54 打印 字号: | |

1月6日,阿尔山市人民法院视频参加第二十二次全国法院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李春城,在家党组成员以及环节干部参加会议,并第一时间召开院务会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会上,李春城院长系统传达了陈文清书记、周强院长在第22次全国法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党课和终身必修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把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广大干警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

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多措并举提升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坚持把长期未结案件清理作为审判工作的重点,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层层传导压力,级级落实责任,进一步加大清理工作力度。要针对弱势指标,强化案件动态监督管理,加强对类案的分析研判,预防和减少瑕疵差错案件的发生。

三是坚持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保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支持法治政府建设,加强城乡建设领域矛盾纠纷化解。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助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阿尔山、法治阿尔山。

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民生保障完善社会治理。要准确贯彻实施民法典,依法妥善审理涉民生案件,切实保护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利益。优化完善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加强人民法庭建设,着力解决群众在司法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

五是坚持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铁军。要不断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加强纪律和素能建设,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不断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机制建设,确保严格公正规范文明廉洁司法。


 
责任编辑:阿尔山市法院综合办公室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