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小标的惠民生 执行用了“大心思”
作者:李金昆  发布时间:2023-03-13 10:47:05 打印 字号: | |

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一直以来,阿尔山市人民法院以弘扬蒙古马精神为引领推动执行工作向纵深发展,以蒙马奔腾专项行动提质增效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成果。

今年,阿尔山市法院常态化、多频次、高密度开展集中执行行动,特别是针对涉民生或小标的额案件,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始终保持执行高压态势,全力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法官,我一会儿就带着钱去法院做手续,本来就一千多块钱的货款,要不是赌气我早就给了,这还让人起诉了,哎…”

专项行动中,执行法官对于所选小标的案件逐案过筛,寻找执行突破点,利用执行指挥中心清查当事人财产情况,为规劝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时,用尽心思,做足准备。对经线上查询无财产可供执行且联系被执行人较困难的案件,执行法官带队上门走访,向居委会、社区、邻居等了解被执行人基本情况,以亲友关系为突破口做工作,打感情牌突破执行瓶颈。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充分运用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的威慑作用,切实提高执行质效。

一周以来,阿尔山市法院执结追索劳动报酬、赔偿款等执行标的额小于10万元涉民生案件9件,执行到位金额15万元。达到涉民生小标的额案件简案快执、应执尽执、应结尽结目标。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行案件中感受到“法院在行动”、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执行局负责人张冬表示,下一步,执行局将持续聚焦人民群众在司法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常态化开展专项执行行动,不断加大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反响集中的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为市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阿尔山市法院综合办公室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