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阿尔山市人民法院为阿尔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优化法律服务和保障
作者:李金昆  发布时间:2023-03-13 16:18:09 打印 字号: | |

阿尔山市人民法院坚持以全方位优化法律服务和保障积极融入阿尔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以聚焦产业、乡村、科教“三大振兴”为主线,着力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人文环境、和谐社会环境、法治环境、安全环境和一流营商环境,坚持把为阿尔山创建工作提供司法保障作为人民法院工作的重中之重。

阿尔山市法院始终坚持司法服务立足于地方特色,坚决做到经济建设发展到哪里,司法服务和保障就延伸到哪里。思路围绕创区转、措施围绕创区定、工作围绕创区干,强化旅游法庭建设、启用24小时诉讼服务中心、深化多元解纷机制和创新“法宣+”普法活动等都是全力保障阿尔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和促进辖区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

围绕文旅产业发展,把职能作用发挥好。主动对标市委发展全域、全季、全民、全业态、全要素旅游建设目标,充分发挥旅游法庭和派出法庭“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优势地位,积极履行调解、审判、普法职能,切实维护游客、景区合法权益,着力打造解决旅游纠纷的绿色通道、旅客维权的重要阵地,推动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立足诉源治理目标,把旅游秩序营造好。把司法触角延伸到旅游全产业链中,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与联系,加快形成行业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合力,构建旅游纠纷多元化解格局。坚持有案审案、无案普法理念,通过宣传宣讲等方式,送法到景区、市区、游客、商户,推动重点产业纠纷标本兼治。

聚焦全域服务保障,把各方利益维护好。准确把握涉旅游、涉企业等各行业各方面纠纷的规律与特点,做到快立案、快调解、快审判、快执行,确保全方位合法权益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保护。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找准服务保障创区工作的切入点,为阿尔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阿尔山市法院综合办公室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